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赴大新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2月03日 10: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预算工委干部赴崇左市大新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9日下午,张晓钦一行听取了大新县关于脱贫摘帽工作的情况汇报,进一步了解了大新县脱贫摘帽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近期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大新县今年计划脱贫30452人,时间紧任务重,大新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把握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统筹抓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异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全力攻克重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大新县今年顺利脱贫摘帽。
  30日上午,张晓钦一行来到位于大新县昌明乡的扶贫联系村东风村,实地调研东风村苦丁茶加工厂以及澳洲坚果和苦丁茶套种示范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情况。随后,张晓钦和帮扶干部兵分几路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帮扶需求。
  走访慰问后,张晓钦一行在东风村召开精准扶贫三方见面会,听取昌明乡及东风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请特邀专家介绍发展茶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张晓钦指出,脱贫摘帽成效不仅要真正获得群众认可,还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他要求,帮扶干部要将“一帮一联”活动深入扎实到位;大新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扶贫和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风文明发展;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办公厅巡视员刘庆宁、选联工委副主任王宇、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自治区商务厅有关领导干部,特邀专家等参加活动。

 

张晓钦率队赴大新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图为张晓钦一行实地调研东风村澳洲坚果和苦丁茶套种示范基地

 

张晓钦率队赴大新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图为张晓钦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