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8年全区人大法制干部培训班
暨法规案审议经验交流会在贵港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2月04日 15: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值此之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贵港市举办为期四天的全区人大法制干部培训班暨法规案审议经验交流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并讲话,秘书长李国坚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有两项议程,一是由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致辞,二是王跃飞讲话。王跃飞指出,作为人大人、立法人,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从事立法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立法工作中切实加以贯彻落实;要抓住关键,处理好设区的市立法规划与全国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关系,处理好轻重缓急、立法数量和质量、人大主导与政府依托、人大主导和借助“外脑”、立法和监督的关系,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推进地方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王跃飞要求,大家要珍惜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交流机会,静下心来、端正学风、专心听讲、积极交流,把学习交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提高立法质量,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上,共同努力,增强本次学习培训班的成效。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体会和思考等专题辅导,还安排现场教学、分组讨论、法规案审议经验交流等丰富的学习环节。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顾忠东、黄耀革作专题辅导。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立法工作的副主任,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立法工作人员,12个民族自治县立法工作人员,广西地方立法服务基地、基层立法联系点和自治区人大各专工委的部分同志共13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2018年全区人大法制干部培训班
暨法规案审议经验交流会在贵港举办

图为王跃飞、李国坚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全区人大法制干部培训班
暨法规案审议经验交流会在贵港举办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