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到贵港市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场所建设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2月05日 14: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4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到贵港市港南区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场所建设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一同调研。

  王跃飞一行首先到港南区湛江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了解人大代表活动基本情况和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使用情况。湛江镇推行人大代表履职量化考评办法,构建一张清单、双向考评、三个明确的“123”考评体系,用考评“指挥棒”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同时依托代表履职平台,以产业为纽带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王跃飞对湛江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希望基层人大机关要把量化考评办法进一步细化和具体化,把人大代表活动中心管理好、运用好,进一步将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落到实处,充分调动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多听取民声、反映民情,提高人大代表工作水平。

  随后,王跃飞一行到通达米业人大代表之家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达米业人大代表之家是设立在产业链上的代表履职平台,自2017年10月创建以来,人大代表们依托这个载体,联系选民征集意见,解决群众困难,带领群众致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王跃飞希望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务求实效。代表们要通过代表之家找准开展人大工作与农村经济发展的最佳切入点,采取“代表之家+企业+农户”的模式,发挥代表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期间,王跃飞还到贵港市羽绒协会桥圩羽绒展厅了解羽绒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陪同调研。
 

王跃飞到贵港市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场所建设情况

图为王跃飞一行在湛江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与代表亲切交谈

 

王跃飞到贵港市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场所建设情况

图为王跃飞一行在通达米业人大代表之家与代表进行座谈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