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加强沟通与合作 构建宣传工作大格局

黄锦锋率队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等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2月13日 09: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4日至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率调研组赴防城港、钦州开展人大宣传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两市召开座谈会,与两市市、县、区人大就人大期刊、人大网站、人大微信公众号队伍建设和培训以及人员激励机制等进行沟通和探讨,随后调研组深入防城港企沙镇,钦州市向阳街道、坭兴陶文化创意园、灵山县佛子镇大芦村等地考察,详细了解当地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活动中心创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和自身建设、机制创新等情况。
  一直以来,防城港注重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和新闻宣传策划,如东兴市人大和东兴电视台合作开设“边关行——东兴人大代表履职记”专栏;港口区人大围绕“三个测评”开展宣传工作;防城区重点宣传报道“六个带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典型,进行六个系列专题报道。
  近年来,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抓宣传工作,高度重视通讯员队伍建设和宣传经费保障,加强重点策划和集中宣传,充分利用各级媒体资源,让人大新闻宣传内容更加丰富多样和广泛,每年钦州市人大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刊播人大新闻5000多余次;钦南区人大增设信息化管理中心,组建宣传通讯员队伍,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平台,密切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此次调研通过实地了解情况,加强了沟通,就区、市、县人大合作以及下一步的人大宣传工作达成了共识。调研组成员及两市相关人员一致认为,要加大各级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联动与交流力度,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注重新闻策划,共同开创我区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黄锦锋率队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等情况

图为调研组在防城港召开座谈会

 

黄锦锋率队调研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等情况

图为黄锦锋在钦州大芦村视察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活动中心创建情况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