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副主任到自治区信访局调研并开展视频回访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2月21日 17: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到自治区信访局调研并开展视频回访工作。
  “我区的信访工作这两年进步很快,这和我们的努力工作相关,也和我们应急处置指挥中心使用的的信息系统密切相关,应该让全区各地各部门使用这样的信息系统,优化我们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卢献匾在实地考察广西信访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时说道。卢献匾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信访文化展示中心,与信访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我区信访工作流程、工作制度等有关内容。
  随后,卢献匾通过视频会议对柳州市融水县融水镇东村小洞屯石传亮、黄启贤等村民代表反映的因建设三柳高速公路导致群众水田无法灌溉、村屯道路不通等问题的信访事项进行了回访,听取了融水县人民政府、三柳高速公路指挥部解决该信访事项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具体落实情况,亲切询问信访人对信访事项的办理是否满意。在得知信访事项得到圆满解决,信访人十分满意之后,卢献匾高度肯定了信访部门、融水县政府和三柳高速公路指挥部等有关部门为解决信访问题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乡亲们理解和支持国家建设项目表示感谢。
  卢献匾强调,信访工作非常重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信访工作,在工作模式、工作方式方法上要与时俱进,迎难而上,运用好信息化服务,尽可能地方便群众,提高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善于总结信访问题解决的工作经验,汲取教训,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在开展项目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沿途群众的利益,遇到问题及时解决,把工作做细做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严丽萍主持视频会议,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黄伟勤,柳州市信访局、融水县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视频回访活动。

 

卢献匾副主任到自治区信访局调研并开展视频回访工作

图为卢献匾一行实地考察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

 

卢献匾副主任到自治区信访局调研并开展视频回访工作

图为卢献匾开展视频回访工作

 

(李 珊/摄影)

 

 

初审:李珊 二审:陈玲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