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赴大新县开展2019年春节前系列慰问
和学法用法联系点工作制度宣讲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4日 17: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赴崇左市大新县开展2019年春节前系列慰问和学法用法联系点工作制度宣讲活动。
  张晓钦一行深入那岭乡巴兰村、桃城镇民生街、昌明乡东风村等地,先后走访慰问了自治区劳动模范闭华林、自治区“孝老爱亲”模范许爱梅、参战退役人员黄伟宏、困难党员(老党员)林子和,以及困难群众黄科赫和陆忠林。“老大爷,您今年高寿?身体还好吗?”“您今年过年的东西都备齐了么?孩子什么时候回来过年?”“我代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看望您来了,给您拜个早年!”……每到一户,张晓钦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生产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过冬的温暖包,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利,阖家幸福安康。
  随后,张晓钦一行在东风村开展了学法用法联系点工作制度宣讲活动。张晓钦指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及惩处违法犯罪都离不开法律,要坚持依法治国、厉行法治,不断推进学法用法联系点建设,进一步健全联系点普法依法治理机制,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使农村刑事犯罪率得到有效控制,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明显增强。他强调,要切实做好“五个有”联系点建设工作,加大学法用法宣传力度,加强民主法治实践,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要始终以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健全和创新村民自治机制,强化法律权威地位,以德治滋养法治、涵养自治,让德治贯穿乡村治理全过程,构建科学完整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
  活动当天,张晓钦还在东风村开展了“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植树活动。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参加本次活动。

 

张晓钦率队赴大新县开展2019年春节前系列慰问
和学法用法联系点工作制度宣讲活动
图为张晓钦(左二)在那岭乡巴兰村走访慰问自治区劳动模范闭华林

 

张晓钦率队赴大新县开展2019年春节前系列慰问
和学法用法联系点工作制度宣讲活动
图为张晓钦(左二)一行在昌明乡东风村开展学法用法联系点工作制度宣讲活动

 

(李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林小玉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