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网眼 >文章页

壮乡巨变振奋人心

自治区人大代表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6日 09:05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月26日

  1月25日上午,《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代表们神采飞扬参观展览、聆听讲解、感慨今昔巨变,赞叹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成就。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民代言,把富民兴桂新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在“绿色发展”和“城乡人居”展板前,梁礼任代表驻足良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我的家乡来说更是如此。”谈到近几年昭平县走马镇西坪村的变化,梁礼任感慨良多。2004年以前,西坪村的山头光秃秃的;村里没有产业,劳动力大多出去打工,赚到的钱寄回家里仅够糊口。这些年,村民们转变观念,保护环境,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西坪村漫山遍野都是茶树,村集体因此受益。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档案、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模型、一个个图表……来自钦州的刘钦代表看得非常仔细。在交通发展成就展板前,他更是凝视许久。“广西交通发展太快了,很快就要实现市市通动车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一定要认认真真履行好职责,把群众的心声、希望解决的问题带到这次大会上,出谋献策,为广西发展贡献力量。

  移步换景,一步一心境。每到一处,来自贵港市港南区山泉村的李勇萌代表频频点头,心潮澎湃。他说,这些年来,山泉村大力发展种养业,村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村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已经和城市一个样。“我们村面积小,如今发展遇到瓶颈,我准备向大会提出关于将村民委员会撤小拼大的建议,以有效推动地方发展。”李勇萌说。

 

(李贤/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