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李延强:加快构建海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31日 09:26      来源:中新网广西 2019年1月31日

摘要提示:“要充分挖掘海、边、山的潜力,抢抓国家新一轮扩大开放的机遇,找准防城港发展定位,站在更高起点以更高标准谋划推进新时代防城港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海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共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30日表示。

 

李延强:加快构建海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30日,广西人大代表、中共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接受中新社专访。 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 摄

 

  “要充分挖掘海、边、山的潜力,抢抓国家新一轮扩大开放的机遇,找准防城港发展定位,站在更高起点以更高标准谋划推进新时代防城港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海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共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30日表示。

  李延强介绍,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防城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李延强说,着眼新时代,防城港将加快构建海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围绕“以海强市”“以边旺市”“以山富民”目标,着力统筹抓好大产业、大交通、大物流、大城建、大旅游、大农业等“六大”方面建设,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李延强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防城港将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充分释放“海”的潜力,做足“边”的文章,描绘“山”的壮美,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建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南向门户城市和重要节点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李延强表示,2019年,防城港将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即:以壮大实体经济为重点,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全方位改革开放为引领,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改革走深走实;以民营经济为重要主体,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强化引导扶持,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多渠道降低企业要素成本,全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以生态防城港建设为引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防城港建设,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以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推手,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统筹解决创业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杨志雄/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