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滚动大图 >文章页

扎实推进壮美广西建设 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31日 18:12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31日下午在广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693人,实到代表668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孙大伟、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武、蓝天立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鹿心社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各项议程,积极建言献策,庄严行使民主权利,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会议,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5600多万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实践。
  鹿心社表示,大会选举我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信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牢记使命,忠于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夙夜在公、尽职尽责,与全体代表一道,矢志不渝推进广西发展,竭尽全力造福壮乡人民,共同推动我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鹿心社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落实。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事业发展,必须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恪守为民造福的施政理念,必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鹿心社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用以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完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积极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各级政府、监委和法院、检察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执行好落实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办理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各位代表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鹿心社强调,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题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担当实干,扎实推进壮美广西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为会场

 

(许丹婷  陈贻泽/文 刘 康/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