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坡荷乡人大助推种桑养蚕产业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2月13日 11:09      来源:广西人大网

  最近,那坡县坡荷乡人大根据当地实际,按照“聚力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思路,把推进精准扶贫和促进人大代表履职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组织人大代表联合各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包片组干,以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落户那坡县为契机,逐屯召开2019年产业发展动员会,将种桑养蚕“以奖代补”惠农政策宣传给广大农民群众,发动群众参与种桑养蚕。

  为减轻农户负担,激发农户种桑养蚕积极性,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赊销或代购的方式向农户提供桑苗,再按照产业“以奖代补”相关政策,在验收合格后从以奖代补资金中或从农户今后向公司销售的蚕茧款中代扣桑苗费。
  下一步,坡荷乡人大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同时,乡党委政府也会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资金扶持和技术支撑,以点带面,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壮大产业发展,帮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坡荷乡人民政府 黄华玲/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