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9年部门预算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2月20日 16: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要职责

  1.承担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议和人大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2.负责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工作和公务接洽。
  3.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向自治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
  4.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职权,进行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起草常委会有关工作报告、收集区内外人大工作的信息资料,协助组织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
  5.负责全区人大干部的业务培训。
  6.负责自治区人大机关办事机构的人事管理和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对自治区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7.承担自治区人大机关的行政事务工作。
  8.负责自治区人大机关的接待工作和外事接待工作。
  9.编辑出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公报》、《广西人大》等刊物。
  10.办理主任会议和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广西人民会堂管理中心的主要职责:承担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常委会机关各种会议和区直各种重要会议及各种活动的服务工作。
  (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为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的主要职责:承担自治区人大机关办公自动化、信息化的建设、管理、维护等具体工作;承担自治区人大机关的新闻报道和信息服务工作;承担相关杂志的编辑、出版、发行,手机报的编辑、发送、更新及平台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单位共有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本级;事业单位3个,其中公益一类单位1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公益二类单位2个:广西人民会堂管理中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
  自治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共有九个: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民族委员会、外事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共有六个工作机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设一个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机构,下设秘书一处、秘书二处、人事处、宣传处、信访处、接待处、行政财务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信息处、机关党委,共10个职能处室。
  三、人员构成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所属单位人员编制数为255人,其中:行政编制171人,自治区纪委派驻编制4人,事业编制26人,机关服务中心事业编制29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控制数25人,非实名制编制数0人。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220人,其中:行政在职173人,事业在职15人,机关服务中心在职32人。离退休人员139人,其中离休6人,退休133人。机关后勤控制数内新聘人员0人,非实名编制内实有人数0人,编外在职人员实有人数94人。

 

第二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总预算12746.49万元,同比增加1392.41万元,增长12.26%。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08.52万元,同比增加1404.20万元,增长13.24%。
  2.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530.98万元,同比减少218.78万元,下降29.18%。
  3.上年结余收入206.99万元,同比增加206.99万元。
  2019年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及以工资为基数计算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相应增加;二是从2019年起,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奖励奖金、物业补贴等编入部门预算。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支出总预算12746.49万元,同比增加1392.41万元,增长12.26%。2019年支出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与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相同。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科目10663.4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3.66%,同比增加1035.86万元,增加10.76%。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科目520.9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09%,同比减少46.65万元,下降8.22%。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1016.4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97%,同比增加361.75万元,增长55.25%。
  4.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200.1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57%,同比减少1.52万元,下降0.75%。
  5.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345.5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71%,同比增加42.97万元,增长14.20%。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预算12746.49万元,同比增加1392.41万元,增长12.26%。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08.52万元,同比增加1404.20万元,增长13.24%,全为自治区本级经费拨款。
  (二)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530.98万元,同比减少218.78万元,下降29.18%。
  (三)上年结余收入206.99万元,同比增加206.9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广西人民会堂管理中心无对外出租收入,需动用上年结余收入中的历年净结余可安排的资金。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及以工资为基数计算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相应增加;二是从2019年起,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奖励奖金、物业补贴等编入部门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总预算12746.49万元,同比增加1392.41万元,增长12.26%。其中:基本支出5762.9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5.21%,同比增加1204.31万元,增长26.42%;项目支出6983.5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4.79%,同比增加188.10万元,增长2.77%。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与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相同。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5类,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科目10663.4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3.66%,同比增加1035.86万元,增加10.76%。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科目520.9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09%,同比减少46.65万元,下降8.2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1016.4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97%,同比增加361.75万元,增长55.25%。
  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200.1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57%,同比减少1.52万元,下降0.75%。
  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345.5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71%,同比增加42.97万元,增长14.20%。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5762.9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5.21%,同比增加1204.31万元,增长26.42%。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4108.30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1.29%,同比增加1028.25万元,增长33.38%;
  商品和服务支出1287.20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22.34%,同比增加58.72万元,增长4.78%;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7.4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6.38%,同比增加117.34万元,增长46.91%。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6983.5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4.79%,同比增加188.10万元,增长2.77%。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607.06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8.69%,同比增加54.74万元,增长9.91%;
  商品和服务支出5556.0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79.56%,同比减少75.73万元,下降1.34%;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2.67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0.90%,同比增加39.50万元,增长170.48%;
  资本性支出757.8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10.85%,同比增加169.59万元,增长28.8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12008.52万元,同比增加1392.41万元,增长12.26%,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08.52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调整及以工资为基数计算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相应增加;二是从2019年起,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奖励奖金、物业补贴等编入部门预算。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2008.52万元,同比增加1392.41万元,增长12.26%,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与收入相同。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科目10456.1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7.07%,同比增加1006.09万元,增加10.6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1007.8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39%,同比增加357.82万元,增长55.04%。
  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199.7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66%,同比减少1.95万元,下降0.97%。
  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344.7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87%,同比增加42.24万元,增长13.96%。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08.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37.42万元,项目支出6271.1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行政运行3705.53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人大办公厅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包括根据国家及自治区统一规定的标准安排的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等的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78.87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人大机关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服务404.82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为人大机关提供后勤服务的机关服务中心的相关支出,包括根据国家及自治区统一规定的标准安排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的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人大会议1200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人大立法545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人大立法工作方面的支出。
  人大监督641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支出。
  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154.5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为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代表工作486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调研等方面的支出。
  人大信访工作40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人大处理来信来访工作的支出。
  事业运行101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72万元,项目支出900.10万元。主要用于厅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方面的支出。
  其他人大事务支出2087.59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人大其他专项事务方面的支出。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92万元,项目支出35.5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厅本级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按规定提取的离退休人员定额公用经费的支出。
  事业单位离退休2.56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厅属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离退休人员定额公用经费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70.71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办公厅本级和厅属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23.64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办公厅本级和厅属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52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建国初期退休干部医疗补助费和护理费。
  行政单位医疗174.39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办公厅本级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25.35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厅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344.78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办公厅本级和厅属事业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737.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59.31万元,公用经费1278.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工资福利支出
  基本工资1170.39万元,用于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1106.67万元,用于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
  奖金469.73万元,用于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70.71万元,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职业年金缴费223.64万元,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9.74万元,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97万元,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344.78万元,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费88.63万元,用于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22.15万元,用于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9.49万元,用于单位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34.75万元,用于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83.57万元,用于单位开展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307.25万元,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9.98万元,用于单位日常开展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
  会议费42.55万元,用于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13.33万元,用于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公务接待费20.77万元,用于单位按规定开展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劳务费14.81万元,用于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工会经费57.07万元,用于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18.06万元,用于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4.72万元,用于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279.42万元,用于单位公务交通补贴。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1.56万元,用于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以及离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离休费107.02万元,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退休费114.98万元,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2.68万元,用于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53.49万元,同比减少82.82万元,下降24.63%。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年初预算减少94万元,下降100%。因公出国(境)费金额为“0”的原因是2019年未编入部门预算,执行中根据外事管理部门批准的年度出国计划申请追加。
  2.公务接待费预算138.77万元,比上年年初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1.42%,主要用于接待国外地方议会、侨领代表团、全国人大、各省区市人大及区内各市县人大来桂、来邕调研考察、学习交流、参加各类会议、重大活动等公务活动的接待费用以及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公务接待费用。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114.72万元,比上年年初预算增加13.18万元,增长12.98%,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领导干部用车、老干部服务用车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事变动引起公务用车数量比上年增加3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37.6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7.3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自治区有关规定新增的物业服务补贴列入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1955.05万元,同比增加350.58万元,增长21.85%,主要是增加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二期开发、会堂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工程,以及零星办公用品等纳入政府采购引起的政府采购预算增加。政府集中采购预算278.3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14.23%,同比减少165.36万元,下降37.27%;部门集中采购预算1524.64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77.98%,同比增加628.36万元,增长70.11%;分散采购预算152.1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7.78%,同比减少112.42万元,下降42.5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自治区人大机关现有车辆编制12辆,其中:厅级干部实物保障用车1辆,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8辆,老干部服务用车3辆。另核定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15辆。实有车辆27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15辆、厅级干部实物保障用车1辆、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8辆、老干部服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也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2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7个,按自治区绩效办文件的要求全部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11.31万元,其中:厅本级有5个绩效考核项目,分别是:会议费,项目经费预算1200万元;立法经费,项目经费预算545万元;代表视察、调研活动费,项目经费预算436万元;培训教育经费,项目经费预算225.01万元;会堂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工程,项目经费预算209.60万元。厅属事业单位有2个,分别是:编外人员经费,项目经费预算270万元;物业管理费,项目经费预算325.7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各项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反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各行政事业单位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反映自治区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十二)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立法(项):反映自治区人大立法方面的支出。
  (十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反映自治区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支出。
  (十四)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反映自治区人大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反映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支出。
  (十六)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信访工作(项):反映自治区人大处理来信来访工作的支出。
  (十七)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十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十九)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电影(款):反映新闻出版、电影等方面的支出。
  (二十)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电影(款)出版发行(项):反映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出版、印刷复制和发行等方面的支出。
  (二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二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二十六)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二十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十八)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二十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包括三项,即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
  (三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十一)“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