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强化计划、预决算审查监督
105名财经咨询专家“上岗”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2月21日 17: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计划、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工作交流会,分别聘请赵禹骅等35人、范祚军等70人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计划审查咨询专家、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晓钦在会上宣读专家名单。
  为进一步加强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计划、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参谋智囊作用,专家库人员的甄选秉持了公开、科学、严谨、公正的原则。在专业领域上,覆盖经济、财政、金融、审计、税务等各有关行业专业;在入选标准上,要求具有丰富的研究基础和实践经验;在遴选程序上,请各有关部门、业界专家广泛推荐,最终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这两个专家库,既有理论界的学者教授,也有企业界的才俊精英,既有政府部门的管理人员,也有中介组织的专业代表,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广泛的代表性和重要的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贯彻落实到计划、预决算审查咨询工作中;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基础扎实、逻辑严谨、分析科学、结论可靠;要加强学习和政策研究,准确把握人大财经监督的方向和着力点,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强化计划、预决算审查监督
105名财经咨询专家“上岗”

图为会场

 

(许丹婷/文 陈玲玲/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