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党支部、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
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2月25日 11: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2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党支部、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328室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学习了中纪委和自治区纪委今年召开的会议精神、鹿心社书记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有关内容。党员王冰、甘杰升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王跃飞围绕学习重点内容,结合人大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要加强党支部建设。要处理好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的关系,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政治思想引导、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作用,通过开展党员喜闻乐见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和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确保党员牢记使命、不越底线;要加强专题学习教育,通过相互监督、推荐好书、开展沙龙等学习交流方式,全面提高党员业务素养,加快知识更新、增加知识储备,确保立法工作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二要加强智慧人大建设。针对立法任务越来越重、立法质量越来越高的新形势新要求,要立足于立法业务需求,加快立法辅助系统建设,特别是要加强立法辅助系统在信息收集、关键词检索、数据对比分析、法规条文自动生成、立法质量评估、指导设区的市立法工作等功能模块的建设;要通过课题研究等方式,主动吸纳立法服务基地和立法专家顾问参与,促进立法辅助系统加快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我区立法工作发挥强大的辅助支持作用。
  第二阶段是开展组织生活会。两个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下发文件的要求开展了党支部委员会述职、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达到了交流思想、沟通情况、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自治区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韦强忠到会指导,并对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自治区法制委党支部、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党支部、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
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图为王跃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党支部、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
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图为会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