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视频 >文章页

【直通两会】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07日 16:56      来源: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2019年03月6日

 

 

  3月6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北京广西大厦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参加分组审议。

 

【直通两会】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直通两会】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直通两会】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有效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三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发生历史性变化。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实在、直面问题,对2019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温枢刚  代表
  报告特点是亲民务实,聚力凝神。

  关礼  代表
  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2019年将继续推动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继续提高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标准等一系列惠民政策,温暖人心,深得民心。

 

【直通两会】广西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还就统筹推进东西部协调发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杰云  代表
  广西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着明显的不足,所以恳请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广西在连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面的支持力度。

  陈建军  代表
  希望国家相关部委要加强对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的研究,对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要给予政策方面的支持。

  农融  代表
  建议中央政府在年度用地指标方面加大力度,向广西特别是珠西经济带给予倾斜。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孙大伟、房灵敏、黄世勇、王跃飞、卢献匾、李康、黄海龙、崔智友参加审议。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