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常委会工作报告 >文章页

广西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鹿心社陈武等参加审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0日 14:06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3月10日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鹿心社参加审议并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主持全体会议。

 

广西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黄克/摄

广西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鹿心社参加审议并发言。记者 黄克/摄

 

  鹿心社代表说,栗战书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系统全面、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立足全局、重点突出,“五个必须”体现了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指导,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新时代不断与时俱进、发展完善,实现了本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广西将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落实好全国人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开创新时代广西人大工作新局面。

  房灵敏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制定政务处分法,把监察官法纳入立法规划,对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对监察体制改革的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将根据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规定,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化改革,破立并举,标本兼治,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执纪执法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纪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

  王跃飞代表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围绕大局谋划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推动全国人大工作开启新格局。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任务,为地方人大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建议加强对地方人大推进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的指导。

  李康、郑军里作为广西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听取意见。李康代表说,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我更深刻感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兴学习之风,大力推动宪法实施,加强新时代立法和监督工作,为重点领域改革、改善和保障民生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建议继续狠抓立法质量提高。

  黄海龙、崔智友、牟玉昌、韦韬、雷应敏、崔瑜、韦振益、农卫红、唐农、郭以录、廖玉英、樊一平、陆爱益、唐锦波、韦年洲等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围绕发挥立法引领作用破除改革瓶颈、深化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建立金融机构风险处置机制、加快推进个人信息保护立法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贻泽 魏 恒 董文锋/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