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许燕妮代表:弘扬工匠精神 制造高品质产品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5日 11:58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3月15日

许燕妮代表:弘扬工匠精神 制造高品质产品

 

  “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将之融入产品制造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中国制造’有了强大的支撑力,高质量发展才能获得生生不息的活力和动力。”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内燃机装试工种技能大师许燕妮代表说。

  工匠精神讲究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这对现代制造业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为什么我们的产品不及国外,就是因为缺乏追求极致、打造高品质的工匠精神。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心有工匠精神,产品才能达到‘好’的标准。”

  许燕妮代表建议,国家应把工匠精神建设作为一个从上到下的系统工程,从顶层设计、外部环境、国民教育、文化传播、技艺传承等多方面多层次发力;应挖掘、整理、传承传统产业中蕴含的工匠技艺和工匠精神,结合现代科技水平,进行理论升华与实践创新;全社会要营造尊重工匠的氛围,让社会公众切实感受到当工人有前途、有盼头、受尊重,应给工匠破格晋升的机会以及成为“蓝领院士”的通道,让他们活得更有尊严;企业更加要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创造出精品,打造好品牌。

 

(莫艳萍/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