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樊一平代表:检察文化作品请大胆往前走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5日 10:30      来源:广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2019年3月14日

樊一平代表:检察文化作品请大胆往前走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要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下午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

  总书记的话,令一向对检察文化作品颇为关注的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民族大学影视创作中心副主任樊一平感受颇深,他表示,检察系统这几年的检察文化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连续推出了《人民检察官》《人民的名义》等备受人民喜爱的检察文化作品,从而提高了检察官的形象,希望检察系统继续保持文化建设的优势和势头,提高质量,更上一层楼。

  樊一平代表说,宾毅是广西检察系统的先进人物,是难能可贵的文化建设的亮点和展示检察文化的良好机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广西群众艺术馆联合排演,以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司法警察宾毅为原型创作的话剧《壮乡雷锋》经过修改后已经具备持续公演的基础,建议以轻骑兵的形式,深入广西各地巡演,同时争取北京调演,将此剧推向全国,让"壮乡雷锋"的精神之花开遍八桂大地,享誉神州。

 

(吴金洋/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