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文报道 >文章页

服务两会十九载 用心担当献温情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18日 09:30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3月16日

  洁白的床单上摆放着一个用毛巾和玫瑰花瓣做成的心形图案,心形中间“生日快乐”的红色字样格外醒目。3月14日,天峨县纳直乡政府聘请的水果技术员班华忠代表结束了上午的会议回到房间,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幅感人画面。“今天是我的生日,广西大厦的温情问候让我非常感动!”班华忠代表难掩兴奋之情。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广西大厦第19次承担广西代表团的接待工作。开展两会接待服务19年来,秉承“代表为国献良策,我为代表服务好”理念,广西大厦在严格遵守会风会纪的情况下,用心而不铺张的服务,赢得了壮乡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的满满赞誉。

  “这里的服务员像亲姐妹一样贴心。”广西投资集团方元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来宾电厂设备维修部电气二次检修工廖爱莲代表说,来到北京后她患了感冒,服务员听到她嗓音沙哑,每天为她的房间提供罗汉果茶,并提醒她按时饮用。去年她曾经向服务员提出喝茶会影响她的睡眠,今年她的茶杯里再也没有出现茶水。

  广西大厦的温情服务如涓涓细流,让在北京工作生活的代表们暖到了心里:有代表不习惯睡软床,服务员立即调换了硬板床;看到有的代表挂起打湿的毛巾,服务员立即给房间送上加湿器;“三八”妇女节,特地为女代表们精心准备节日问候;细心记录代表的口味喜好,在餐饮上加以改进……

  “为做好两会服务保障,我们从去年12月就开始筹备。‘比用心’是今年两会服务的最大亮点。”广西大厦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郭建光表示,广西大厦始终牢记“奉献两会”这一神圣使命,在各个岗位设置了学雷锋示范岗,将学雷锋精神传承下来,用心讲好服务两会精彩故事。

 

(谭卓雯/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