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我区加快建立完善自治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机制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12日 17: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自治区“一委两院”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工作协调会,进一步加快建立完善自治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机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工作,在首次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时就听取了关于改进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重点建议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把督办重点建议机制扩展到“一府一委两院”,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和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主要领导每年领衔督办1-2件重点建议。
  今年3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常委会领导督办重点建议方案,每名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1-3件重点建议,相关的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跟踪办理。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督办重点建议工作得到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的大力支持,经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专题会议协商,从今年起,每名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将领衔督办1-2件重点建议,具体督办措施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制定。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代表建议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和完善“一委两院”督办重点建议机制尤为迫切。
  张晓钦指出,要严守选题原则和程序,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有可操作性、社会关注度较高、对全局工作有较大影响”的原则,每年从本单位办理的建议中选取若干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社会普遍关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督办;要抓住督办工作要点,及时研究部署或作出批示,听取牵头部门汇报,督促有关部门切实解决问题;要完善督办工作措施,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集体会商机制、加强统筹协调,通过人大、“一府一委两院”的共同努力,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层次和力度,促使一些具有系统性、复杂性及代表关注的重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我区加快建立完善自治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机制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区加快建立完善自治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机制
图为会场
 

(许丹婷/文 林小玉/图)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