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到广西师范大学调研立法服务基地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22日 08: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1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一行到广西师范大学调研立法服务基地建设情况,并对全区地方立法服务基地建设和校地合作提出明确要求。
  卢献匾副主任在听取学校汇报立法服务基地情况后,用“四个很”来高度评价广西师范大学立法服务基地取得的突出成绩。一是“很需要”。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从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的需要来看,立法服务基地的地位和作用显得更加重要和突出;二是“很满意”。广西师范大学立法服务基地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立法起草、评估、论证、咨询和研究等工作,为国家立法,特别是我区立法提供了很多优质服务,自治区人大对此很满意,很感谢;三是“很期待”。建设好立法服务基地,可以实现多赢目标。学校可以实现培养人才、服务地方、扩大影响的目标;立法机关可以实现获得服务产品、借鉴理论研究成果的目标。期待广西师范大学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立法作出更大的智力贡献;四是“很乐观”。广西师范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科队伍整齐,学术环境优越,工作态度严谨。立法机关对立法服务产品需求热切。因此,双方应对合作的前景持乐观的态度。
  卢献匾副主任还对立法服务基地建设提出了“五个充分”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基地的价值;二要充分发挥基地的智库作用;三要充分保障基地的建设;四要充分展示基地的工作成果;五要充分实现成果转化。双方应当珍惜机会,推动合作不断朝着纵深发展,实现建设“一流地方立法服务基地”的目标。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桂林市人大常委员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卢献匾到广西师范大学调研立法服务基地

图为卢献匾副主任实地参观广西师范大学立法服务基地展览

 

卢献匾到广西师范大学调研立法服务基地

图为卢献匾副主任听取广西师范大学立法服务基地汇报情况。

 

(黄耀革/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