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区中医药壮医药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22日 08: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题调研工作计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近期开展关于我区中医药壮医药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4月1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有关单位关于我区中医药壮医药发展情况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主持会议。
  杨静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单位为推进我区中医药壮医药发展所做的工作。她指出,自治区发展中医药壮医药条例是2008年通过、自2009年3月1日起施行的,到现在刚好十年。条例的实施为依法推动广西中医药壮医药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中医药壮医药保护力度不够、产业化经营水平较低、产业规模较小、服务能力有待提升、人才队伍薄弱、高水平科研创新成果缺乏、民族医药资源未得到充分发挥、壮瑶民族药质量未上升到国家标准等,迫切需要我们沉下心来,探索一些新的发展路径,依法推动中医药壮医药发展。
  最后,杨静华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广西中医药壮医药发展对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依法推进并加快广西中医药壮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三要通过深入广泛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出方案,完善顶层设计;四要突出重点,协同发力,走出有广西特色的中医药壮医药发展之路,有力支撑广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何玉庭、委员邓砚参加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有关单位领导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步,调研组将分成两个小组深入有关市县开展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区中医药壮医药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图为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区中医药壮医药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