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9年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研讨培训班
(城乡建设和管理专题)在桂林市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22日 17:43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15日至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桂林市举办2019年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研讨培训班(城乡建设和管理专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研讨培训班并讲话。
  研讨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探讨如何围绕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和特点,在具体立法事项中实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卢献匾在讲话中要求,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代脉搏,在立法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突出特色、精准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为重点领域改革提供法治保障;要抓住重点、增强实效,做好设区的市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立法;系统研究、加强交流,摸索总结设区的市立法的普遍规律和特殊规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加强指导、与各设区的市衔接配合,共同做好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
  研讨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大家共同研究、相互启发、协同推进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充了电”“加了油”。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参加培训,并就地方立法的若干重要问题作了专题辅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政,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立法工作的副主任和法工委主任,部分设区的市人大法制委主任,部分自治区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的专家等共40多人参加研讨培训。

 

2019年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研讨培训班
(城乡建设和管理专题)在桂林市举办

图为卢献匾出席研讨培训班并讲话

 

2019年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研讨培训班
(城乡建设和管理专题)在桂林市举办

图为会场

 

(闪 辉/文 陈 剑/图)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