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东兴凭祥实地调研
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22日 17: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12日-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深入东兴、凭祥等边境市实地调研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兴边富民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为推动我区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兴边富民行动专题调研列入2019年调研工作计划,通过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掌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我区建设繁荣稳定和谐边境。
  结合协助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有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防城区里火边民互市贸易区、那良镇高林村、东兴口岸、凭祥市友谊关口岸、边贸货物监管中心、申报中心、夏石东盟水果小镇、凭祥市人民医院等地,实地了解沿边开放开发、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和边防稳固情况以及民生改善等情况。期间在崇左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崇左、宁明、龙州、大新、凭祥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
  调研中,卢献匾充分肯定东兴、凭祥市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专题调研关键在掌握边境地区实际情况,聚焦问题和困难,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他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和研究相关问题,用足用活用好党和国家有关政策,实现兴边富民、稳边固边的目的。他要求东兴、凭祥市要围绕兴边富民的主题,立足发展实际,进一步改善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落到实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自治区人大民委、自治区民宗委、防城港市、崇左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卢献匾率队赴东兴凭祥实地调研
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

图为实地调研凭祥友谊关口岸

 

卢献匾率队赴东兴凭祥实地调研
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

图为入户调研高林村瑶胞生产生活及产业发展情况


(自治区人大民委办/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