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富川瑶族自治县来邕汇报自治县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23日 17: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富川瑶族自治县来邕汇报自治县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4月18日,富川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祖后一行到自治区人大汇报自治县传统村落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自治区人大民委、环资委、常委会法工委等有关专工委的同志与富川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蒙建敏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富川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祖后汇报了该县关于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工作情况以及条例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就第八届、第九届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持续推动条例立法工作做了介绍;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永忠汇报了条例立法工作推进情况;自治县人大法制与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正钧、自治县人大教科文卫与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普清分别对条例立法工作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座谈中,蒙建敏主任委员充分肯定富川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持续推动自治县单行条例立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自治县依法行使立法权,通过法治手段,推动和保障民族地区全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传承和保护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必要的、可行的;要求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办公室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人大各专工委、自治区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建议;表示民族委员会将严格把好审查关,加强对自治县立法工作的指导,推动该条例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上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力争提请今年7月召开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自治区人大民委办/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