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23日 16: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专题调研工作计划的安排,今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我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情况专题调研。4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目前我区应急管理改革基本完成,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基本组建到位,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筹高效、统分结合的组织指挥体系初步建立,应急管理机制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初步完成改革阶段性目标,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卢献匾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重点推进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组织体系、完善职责体系、完善法规体系、增强履职保障、专业队伍建设、优化社会环境,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提出具体的、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以切实提高我区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与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增强调研的针对性,扎实做好专题调研各项工作,确保取得监督实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民政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厅、消防救援总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情况汇报。接下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将到南宁、桂林、防城港、来宾等市开展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情况专题调研

图为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情况专题调研

图为座谈会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