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委、财经委开展第251号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24日 15: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民委、财经委开展第251号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百色市代表团的杨科代表提出了《关于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民族自治法律法规有关免除项目配套资金规定执行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建议》(第251号),该建议交由自治区人大民委主办,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自治区财政厅、民宗委协办。4月11日—12日,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赵桂兰、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陆泉良率队赴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期间召开座谈会并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提出第251号建议的代表、隆林各族自治县县长杨科详细汇报了自治县近三年来重点项目投资情况及县级可用财力情况。自治区人大民委、财经委、自治区财政厅、民宗委等建议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及自治县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自治县对解决项目地方配套资金的意见和建议。
   隆林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各族自治县之一,属老、少、边、山、穷地区,是广西2019年确定的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从隆林的中央、自治区及地方配套重点项目财政投入和县级可用财力分析,财政对自治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不足,限制了整体发展。经过座谈、调研,大家达成共识,解决重大项目地方配套资金不足问题,隆林要紧抓当前有利的政策机遇,持续用好上级有关倾斜照顾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建议办理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用好用足民族自治地方项目建设配套资金有关政策,推动建议所提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自治区人大民委办/文 廖跃先/图)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