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张晓钦在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上强调

做细做实执法检查工作 努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4月26日 18: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已实施一年多,条例实施情况如何?是否达到修订目的?在执行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4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情况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对我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对于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做细做实执法检查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要按照执法检查方案的部署,落实责任,加强沟通,积极配合,保证本次执法检查顺利完成。要加强宣传工作,为执法检查、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预付费经营规范、个人信息保护制度、汽车行业经营规范、商品房经营规范、房屋装修行为规范等14个方面内容。目前,执法检查组已经分赴南宁、北海、钦州、贵港、玉林、崇左等地开展检查,下一步还将赴柳州和桂林开展检查,并委托其他设区市对本行政区内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李拥军、陆泉良,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计划审查咨询专家等出席会议。

 

 

做细做实执法检查工作 努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图为会场

 

(肖 晴/文 赵思华/图)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