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到柳州、桂林检查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08日 16:50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5日至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执法检查组赴柳州、桂林市就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桂林国旅璟象门市部、象山景区、桂林市旅游投诉受理中心、秀峰区老年消费维权服务岗、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柳州家具博览中心、桂中大药房、柳州万年青家政服务中心、柳州博物馆等,向现场工作人员、消费者、游客等分别询问商品销售、服务规范、行业经营规范、投诉及办理、消费者维权方式等有关情况。
  张晓钦对两市在贯彻实施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各地及相关职能部门充分认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严格市场监管执法,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逐步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模式,加强条例宣传,广泛向社会公众普及消费维权意识,让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使商家树立维护消费者权益意识,营造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计划审查咨询专家、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

 

张晓钦率队到柳州、桂林检查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图为张晓钦在柳州家具博览中心查看消费者投诉处理台账

 

张晓钦率队到柳州、桂林检查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图为张晓钦在桂林市旅游投诉受理中心检查

 

(李宏权/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