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听取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
对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31日 11: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主持召开代表座谈会,听取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的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闭会期间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以及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紧扣主题,踊跃发言,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并对如何更好地依法履职、参与常委会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卢献匾对参会代表积极参与常委会工作表示感谢,对代表认真履职、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提高代表履职工作质量。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履职过程中体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要紧密联系群众,用行动实现信仰,用业绩体现原则;要立足本职,找准切入点,善于借力,把最熟悉、最重要的情况反映出来,让履职质量更高、表现更好;要用好代表平台,行使代表权力,提好议案建议,把亟需解决的问题反映出来;要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遵循和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自觉接受代表监督,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副主任苏立环、王宇、曹英杰参加会议。

 

卢献匾听取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
对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为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献匾听取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
对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为会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