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出席融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10日 11:49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5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融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主持会议。
  会上,融安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脱贫攻坚工作过程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易地安置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政策和经验,为融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大家积极讨论,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和措施办法。
  杨静华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的质量。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目前仍存在四大短板,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从融安县情况来看,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要重点把握好几个方面:第一,加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住房安全是融安县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快资金安排和政策扶持,把准把好标准,分门别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拿出过硬的措施办法,扎扎实实地做好衔接工作。第二,必须严格保证脱贫质量。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在制定脱贫的产业规划时,要确保它能够符合当地的情况,产业发展能够有可持续性,同时也要组织好消费扶贫,比如,金桔等农产品的电商平台打造,加大经营力度;要扩大贫困户的就业渠道,如扶贫车间建设、园区建设,让脱贫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第三,必须严格压实责任。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精准把握好相关政策和规定,与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衔接,让每一项政策、每一项要求、每一项措施都能落到实处,惠及每一个贫困户贫困人口,合理高效解决存在的问题。
  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长林参加会议。

 

杨静华出席融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

图为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静华出席融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

图为会场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