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崇左市就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条例
及传染病防控规定草案征求意见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3月11日 09: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为做好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条例、自治区传染病防控规定草案起草工作,3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调研组赴崇左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法规草案修改的意见建议。

 

图为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受邀参加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崇左市人大、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两个法规草案修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认真分析研究,尽量吸纳适用内容,确保立法项目起草工作按时保质高效完成。

  卢献匾对与会同志积极参与、大力支持自治区人大立法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崇左市在野生动物保护和传染病防控方面成绩显著,积累了丰富经验,与会同志从政治高度、立法技术以及政府部门加强管理的角度,综合平衡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于完善法规草案文稿很有价值。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研究,特别是立足崇左市沿边的特点,考虑边境与内地需求差异,对如何从法的角度支持边境地方政府做好野生动物保护、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为自治区法规制定贡献才智。

 

图为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献匾强调,法规起草要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对接贯彻好上位法,适应形势需要,体现广西特点,不是为立法而立法,而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和传染病防控规定涉及公共权力、利益多,从立法开始就要立足客观公正,既支持政府工作,又避免部门利益法制化。要多听专家、基层一线以及管理对象的意见,把各种利益、权利义务调整好,尽可能在达成一致的条件下提交审议、表决,保证法规出台后实施顺畅,让法能够协调好各种管理关系,推动社会进步、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保护野生动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规范传染病防控管理和提高传染病防控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参加调研。

 

(梁尤森/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