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出席推动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情况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03日 11: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9月召开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情况的报告,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于9月2日上午专门召开推动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情况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并讲话。

 

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财政厅、大数据发展局就推动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晓钦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推动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上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业对我区发展的重要性,久久为功推动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我区工业化进程,加快做大我区工业经济总量;要注重提升我区工业发展质量,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聚焦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加大支持力度,力争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上取得突破;要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切实加大财政资金对工业发展、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努力提高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科技成果转化率,完善促进产业发展的相关制度措施;要高质量建设园区载体,搭建好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技术平台,聚焦主导产业,服务好中小企业;要积极构建跨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把加工贸易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协同并进;要重视县域经济的发展,打造工业强县;要强化要素保障,切实保障工业用地,完善人才政策,大力培养工业技能人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监督,以法制建设促改革、促转型。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彦平,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自治区人大代表张发林,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计划审查咨询专家,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大数据发展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思华/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黄紫红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