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赴东兰县开展我区药品挂网采购相关情况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06日 08: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18日,东兰县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请示帮助协调河丰药业的产品进入广西药品挂网采购目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作出批示,要求支持东兰县和河丰药业。9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到河池市东兰县深入开展调研,为企业“上门服务”“送政到家”,同时也是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通过了解和解决一家企业面临的困难,推动解决一类企业的困难。

 

杨静华在广西河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

 

  杨静华一行实地调研了东兰县广西河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并就地召开座谈会,东兰县人民政府及广西河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自治区医保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绍了试点工作和政策制定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杨静华指出,针对东兰县请示反映需要解决的药品挂网采购难题,自治区人大联同自治区医保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找准问题,共同发力,自治区医保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经开展了药品挂网采购试点工作,迈出了试点改革的步伐,也加快了修改完善我区药品挂网采购政策的进程,努力为药企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座谈会现场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民族地区的中医药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推动广西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进程。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力度,切实帮助企业疏困解难。接下来,要加快健全药品挂网采购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顶层设计,通过完善政策来积极推动解决相关企业的困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