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到河池市开展我区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06日 16: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31日至9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带领调研组赴河池开展我区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了解我区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利用、重大红色旅游项目建设和品牌打造、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积极促进我区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东兰县拔群干部学院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河池市巴马县百力坳战斗遗址、凤山县中亭乡红军村、东兰县拔群干部学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在东兰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河池市人民政府、文旅局,东兰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

 

凤山县中亭乡红军村村民唱起当地流传的红色歌谣


  杨静华表示,河池市充分发掘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发扬敢想敢干,攻坚克难,不断创新的红色革命精神,在红色旅游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座谈会现场


  杨静华强调,要准确把握红色旅游发展方向,保护好、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我区红色旅游资源,朝着进行红色教育、接受革命洗礼、接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方向不断前进。要找准红色旅游发展的广西着力点,学习其他省市的成功经验,抓住建党一百周年的机遇顺势而为,全面做好红色资源挖掘抢救保护工作,推动红色旅游、自然生态、民族文化等资源融合开发,实现跨区域跨领域旅游深入合作,主动适应红色旅游年轻化的趋势,让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充分体现我区红色旅游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打造出更多红色旅游精品项目。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刘俊,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于洁、梁崎峰,自治区红色旅游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俊宇/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王浚宇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