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赴钦州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08日 19: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7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专程赴钦州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钦州市第一中学教师罗华新和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曾宵令,并通过她们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杨静华实地了解钦州市第一中学建设情况

 

杨静华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罗华新

 

  作为一名80后的青年教师,罗华新既是广西特级教师又是市级学科带头人,在做好教育教学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曾获“全国优秀陶研工作者”称号,杨静华对她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祝贺,同时还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建设、教学、发展等情况。杨静华指出,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担当着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切实解决教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为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作出表率;广大教师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初心,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更多地担负起育人的职责,争做学生尊敬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杨静华实地参观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坭兴陶艺展示体验中心

 

杨静华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曾霄令

 

  曾霄令老师是广西优秀教师、高级工艺美术师,肩负着学校民族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科带头人的重担,带领的师生团队在各级各类工艺美术精品评审和专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杨静华对以曾霄令为代表的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敬意。在参观了学校的党建长廊、学生成长长廊、坭兴陶艺展示体验中心后,杨静华强调,职业教育要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形成多元化的职业教育发展格局,让现代职业教育助推经济社会取得更大更好发展。

  罗新华、曾霄令两位教师对组织上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表态将倍加珍惜所取得的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等一同参加慰问。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