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赴来宾市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09日 11: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7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赴来宾市开展调研,了解来宾市人大工作、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及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情况。

 

王跃飞一行在来宾市召开座谈会


  王跃飞一行首先到来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调研座谈的形式,详细听取市人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还到象州县妙皇乡思高村代表联络站、寺村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武宣县二塘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二塘镇石耉村代表联络站等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跃飞都认真查阅相关制度和台账资料,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联络站活动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县乡人大工作品牌打造,以及换届后的工作计划、新任代表如何履职等情况。

 

王跃飞一行在象州县妙皇乡思高村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


  近年来,来宾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制度有效的实现形式,认真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来宾市各乡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县(市、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均已胜利召开,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正依法有序进行。

 

王跃飞一行在象州县寺村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查阅台账资料


  王跃飞对来宾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创新“互联网+代表监督”模式推进人大监督APP应用平台建设、推行乡镇人大绩效考评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确保人大工作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推动落实党委工作部署。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换届之后人大工作的有序衔接,积极规划阶段性工作任务和目标,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习和培训,推动新一届人大代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尽快熟悉人大工作,进入角色、明确职责、依法履职,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从而不断提升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王跃飞一行在武宣县二塘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指导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朝辉参加调研。

 

王跃飞一行在武宣县二塘镇石耉村代表联络站指导工作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