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广西财经学院开展
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09日 11: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到广西财经学院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卢献匾一行在广西财经学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西财经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等地,随后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规划》实施工作特别是大学生毕业就业、青年教师保障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共同探讨学校在实施《规划》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规划》实施,引导青年教师、青年学生扎根广西、奋斗成才交流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卢献匾对广西财经学院实施《规划》工作以及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住《规划》实施的机遇,通过落实《规划》要求,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不断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年紧迫需求,维护青年发展权益,促进青年全面发展。要聚焦《规划》实施,摸清青年发展需求,努力发挥好青年人才生力军的作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青年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汇聚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希望各有关单位能够继续深化交流,支持自治区人大做好《规划》实施情况调研工作,通过准确评估现状、分析存在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提出符合法律政策、符合广西实际且具有可行性、预见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助推《规划》落实取得新的成效。

 

卢献匾作讲话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卢献匾向学校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波,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参加调研活动。

 

(黄尚阳/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