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全区人大系统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南宁召开

把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响亮品牌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2月30日 09:40      来源:广西人大网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走深走实,12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南宁召开全区人大系统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现场观摩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乐秦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切实提高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职责职能,充分发挥好联系点作为立法“联络员”“信息员”“翻译员”“宣传员”“服务员”的功能,真正把联系点打造成为基层群众、社会组织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引导吸纳更多的基层群众通过联系点这个载体为立法工作建言献策,使制定出来的地方性法规管用、好用。要提质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把握处理好“点”与“面”、“原汁原味”与“梳理分析”、“法言法语”与“群言群语”、“集体活动”与“分散活动”、“立法”与“执法普法守法”五个关系,建立各具特色的工作模式,努力把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为广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响亮品牌。

 


与会人员在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现场观摩

 

  会上,南宁市人大常委会作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经验介绍。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西乡塘区明秀片区、江南区石柱岭片区、邕宁区新兴社区等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现场观摩,并围绕《基层立法联系点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南(草案)》进行分组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在邕宁区新兴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现场观摩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副主任黄耀革,南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南宁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刘胜友,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立法工作的副主任、法工委负责同志,相关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