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05日 16:0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会议现场

 

  1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范晓莉、张晓钦、张秀隆、黄伟京,党组成员赵乐秦、卢献匾、刘有明、王革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仅自己要坚定清醒,而且要在推动全党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自觉用力。要具有很强的战略眼光、前瞻眼光,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实践面临的新课题,提出符合实际、符合规律的决策建议。要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新年前夕发表的贺词,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2022年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的二十大,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