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黄伟京率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赴贵港市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01月12日 21: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伟京和自治区人大调研组深入贵港市调研,宣讲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博物馆、康顺养老院、郁江两岸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调研,关心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工作和生活。黄伟京强调,要聚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力度温度和公平正义。要躬身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抓实抓细养老服务、生态环保、科教文卫等民生和安全保障,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主动担当,为建设壮美广西增光添彩,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调研组在贵港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调研组深入平南县平南街道平田村龙井屯、稻虾养殖场、平南县产业招商和服务中心、广西世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与当地企业家和干部群众互动交流。黄伟京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乡村建设“形、实、魂”,以工业化理念、产业链思维谋划乡村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培育发展好稻虾养殖等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快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更大贡献。

 

黄伟京在贵港市康顺养老院与老人亲切交谈


  调研组深入贵港市疾控中心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筑牢疫情防控的“金钟罩”“铁布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调研组在平南县平南街道平田村龙井屯实地调研稻虾养殖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广西世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考察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坚、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东等一同调研。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