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文明处室和文明餐桌创建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2年12月29日 10: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干部职工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文明素养,2022年11月至12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文明处室和文明餐桌创建活动。

 

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办公环境

 

自治区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环境

 

  文明处室创建活动以创建模范机关、文明机关和“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从“组织管理”、“思想建设”、“学习教育”、“工作实绩”、“工作纪律”、“环境管理”等六个方面工作标准进行全面创建,常委会机关各处室通过对标创建标准,引领带动干部职工真抓实干、敬业奉献,积极投身文明处室创建工作中,努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工作氛围。据了解,常委会机关成立了创建文明处室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申报情况、核查验收情况、监督情况和评比办法,评选表彰年度“文明处室”。

 

常委会机关食堂宣传节俭用餐美德

 

文明餐桌宣传标语

 

倡导“光盘行动”社会风尚

 

  为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增强干部职工“食为天、礼为先”的餐桌文明意识,常委会机关以“粒粒皆辛苦 文明进餐桌”为主题开展文明餐桌创建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神的理念转变成自觉行动,共同营造了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节俭用餐的餐桌文化。

 

(王少梅/文图)

 

 

初审:王少梅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