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卢春梅: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三心”干部尽显担当

http://www.gxrd.gov.cn    2023年01月19日 16: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卢春梅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到离退处工作已经6年了。6年来,她将自己全部热情、满腔的炽爱投入到老干部工作中,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用热心、耐心、细心,诠释了一名老干部工作者平凡却感人、细腻而博大的情怀,不仅得到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还荣获了2022年“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卢春梅


爱岗敬业 做“热心干部”

 

  卢春梅热爱离退休管理工作,在服务中表现出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困难总是主动承担,从不推诿、从不拒绝、从不退缩。
  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口罩供不应求。一位退休干部称其母亲病危躺在医院,急需口罩到医院照顾母亲。卢春梅在微信群里看到该求助信息后,主动联系了这位退休干部,将自己仅有的几个口罩给了她应急,退休干部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2019年底,一位退休干部的家属不小心跌倒,头部受伤。接到通知后,卢春梅马上赶到医院,协助其照顾。后来,卢春梅又了解到,这位退休干部的家属瘫痪在床,小女儿又因病不能自理,大女儿在外地,请保姆成了头等大事,她又立刻想办法,经多方努力,终于为他们找到了保姆,解决了实际困难。春节将至,卢春梅自费为这位退休干部购买鲜花等物品布置客厅,并陪同老干部局的领导到家看望慰问,让老干部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办好事实事 做“耐心干部”

 

  6年来,卢春梅走访、慰问生病住院离退休干部职工500多人次,她熟悉每位省级、离休干部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家庭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每当有老同志逝世,卢春梅总会耐心地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并到家中给家属送上慰问金,到殡仪馆吊唁,为逝者送去花圈寄托哀思,为家属安排车辆让逝者家属顺利把丧事办好。当遇到节假日,卢春梅也照常工作,老干部和家属们都把她当成了自己的贴心人。
  卢春梅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敬爱老同志,耐心听取老同志反映的问题。不能马上解决的,她会耐心解释原因,能马上处理、解决的问题,她会及时给予办理。卢春梅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时刻温暖着老同志的心。

 

算清“明细账” 做“细心干部”

 

  卢春梅心里装有一本“明细账”,机关有多少位退休干部职工,有多少位离休干部,发放多少慰问金,订阅多少报刊杂志,她都把握得一清二楚。
  2021年自治区人代会期间,一名人大代表突发心脏病,卢春梅在巡查会场时及时发现,立刻联系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抢救。由于处理得当,代表最终脱离危险。
  熟悉掌握党和国家以及自治区关于离退休干部的方针政策,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前提。多年来,每当有新政策出台,卢春梅都会认真学习研究,快速掌握相关政策精神,在工作中做到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每当老同志咨询有关离退休方面的政策规定时,她都能够及时给予准确答复。
  卢春梅真心诚意对人,全心全意工作,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谢欣哲/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