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到钦州市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4年03月08日 10:50      来源:钦州人大

  为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常态化联系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3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到钦州市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察看机关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

 

  当天,卢献匾到钦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察看了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长廊,详细了解钦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基本情况和机关党建工作、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的经验成效。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钦州市人大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钦州市本级和各县区人大今年关于民族工作、农业农村工作计划项目安排,研究提出加强上下协同、推进人大工作的意见。

 

座谈会现场

 

  卢献匾对钦州市人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为钦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四个机关”建设,以良好的工作实绩体现政治担当。要紧跟党委决策部署,紧盯全区、全市重点工作,紧扣人大职责依法履职尽责,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持续提高履职水平和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建立人大工作项目良性滚动推进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统筹考虑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项目,坚持有序推进、一抓到底,努力干出成绩、做成精品。要加强宣传工作,树立宣传是向人民汇报、接受人民监督的理念,增强宣传的主动性,丰富宣传的渠道和方式,让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制度优势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加强服务和保障,帮助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和履职质量,把代表的作用发挥得更好。

 

卢献匾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副主任委员廖昌军,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天卫、副主任方建安、秘书长覃重参加调研。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