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
到崇左市开展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律法规
推动我区重要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4年03月15日 16: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赴崇左市开展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推动广西重要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专题调研。特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先后深入扶绥县、江州区、龙州县、宁明县实地察看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保护和利用情况,特别是监测点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崇左市及有关县(区)、崇左市直有关部门关于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加强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崇左市加强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保护和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现场调研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传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法律法规、对照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要求,审视分析花山岩画保护利用特有优势、显著特点和存在问题,把对策做实,确保花山岩画得到可持续保护和利用。要加强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宣传和教育,在保护的前提下,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贡献。

 

现场调研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副主任委员钱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黄幼岩,自治区人大代表农莎莉、黄平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谢日万参加调研。

 

(傅 楣/文 傅 楣 梁书蕾/图)

 

 

初审:王少梅 二审:黄紫红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