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西林县:积极助推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落地见效

http://www.gxrd.gov.cn    2024年04月07日 13: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仲春过后,西林县普合苗族乡大河村新民屯的烟田里,群众在田间除草、打虫、施肥......一片繁忙景象。4月2日,走进新民屯烟稻轮作种植基地,一股股清澈的河水顺着刚修建不久的水渠流到大田里,在田间劳作的群众高兴得合不拢嘴,纷纷说道:“多谢政府、多谢杨代表,这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没有水淋烟苗啦!”

  群众所说的杨代表就是驻西林县的自治区十四届农民人大代表杨壁如。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以来,杨壁如结合村情、民情,不断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听建议,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新民屯是普合苗族乡粮食主产区之一,多年来该屯群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持实施“烟+稻”轮作模式,亩产年收入1万元左右,实现了烟稻双丰收。由于年久失修,该屯农田水利渠道已有多处损坏,影响了农田灌溉,群众迫切需要修建水利渠道解燃眉之急。当了解到新民屯的这一情况后,杨壁如积极向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了修建新民屯农田水利渠道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建议。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该建议很快被转交西林县办理。为确保落实上级关于“支持农村一线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关精神要求,切实支持农村一线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农村一线代表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西林县人大常委会结合本县“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提升年活动,及时成立以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跟踪督办落实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事项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及时整合资金30万元,投入到新民屯1500米农田水利渠道建设项目。

 

西林县人大常委会实地跟踪督办项目建设

 

  新民屯农田灌溉水利渠道建设项目启动后,西林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跟踪督办,并多次协调解决工程在建设过程中的相关事宜,极大提高了建设进度,使该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并按时投入使用,在助推人大代表建议落地见效的同时,保障了该屯群众的生产用水。

 

 

(何飘 农显慧/图文)

 

 

初审:李廷展 二审:陈玲玲 主审: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