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同筑民族法治心 共谱民族团结情

桂林七星区码坪社区“红心石榴籽”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民族民俗趣味运动会

http://www.gxrd.gov.cn    2024年04月15日 15:24      来源:七星区人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8日,桂林市七星区码坪社区“红心石榴籽”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广西“壮族三月三”为契机,由码坪社区党委、妇联、计生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红心石榴籽”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七星区司法局、七星街道司法所,在三金广场共同举办以“同筑民族法治心,共谱民族团结情”为主题的民族民俗趣味运动会。

 

  民族民俗趣味运动会现场

 

  活动吸引了汉族、苗族、回族、侗族等各族群众10支队伍200余人参赛。各代表队身穿统一的服装,高高举起队牌,喊着响亮有力的口号,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特别是少数民族代表队身穿民族特色服装,成为队伍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趣味运动会以一曲壮族敬酒歌拉开序幕。运动会设有同心传球、五人板鞋竞技、抛绣球、滚铁环等多项充满民族特色的项目。比赛现场,参赛队员热情投入、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加油声、口令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各民族同胞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如同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

 

充满民族特色的运动会项目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码坪社区“红心石榴籽”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民俗运动会现场周边,设置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处。当天,人大代表接待选民8名,现场答疑7个,转交建议1条。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让人大代表更直接更真实地了解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码坪社区“红心石榴籽”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凝心聚力,继续结合社区少数民族特色,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践行者”“建设者”,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

 

(李连胜 余婷婷/图文)

 

 

初审:巫文冰 二审:黄紫红 主审: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