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网首页| 概览| 要闻| 重要发布|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 监督工作 | 代表工作 | 专题专栏| 网上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滚动图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https://www.gxrd.gov.cn      2017年01月11日 17: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1月11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雄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明红作的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以上草案将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决定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即将开幕,会议将审议人大和“一府两院”的有关工作报告,审议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选举等,这些议题事关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今年和整个“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要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筹备和组织服务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切实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张秀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覃斌/图文)

 

 

编辑:覃斌  审核: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