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文

关注社会公益 当好为民代表

-----记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黄山珍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1月28日 17: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2年,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山珍光荣地当选为自治区人大代表。“艰苦创业、诚实守信、回报社会”这是她多年创业生涯中所恪守的信条。自从当选为人大代表后,这个信条便随之运用到她履行代表职责的工作当中。去年,建设“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的号角刚刚吹响,她积极响应,捐出2万多元支持家乡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家乡的道路坑坑洼洼,她发动群众修路,自己则捐资3.5万元修建了通村水泥路。她关注各类弱势群体,在建立横县残疾人基金工作会议上,她带头捐资1.5万元帮助残疾人,助推横县残联工作。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黄山珍还一直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就学难问题。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外出务工收入普遍不高,无法把子女带在身边就近入学, 黄山珍代表想得最多的是解决留守儿童的培养、教育问题,为普及义务教育尽到自己一份责任。她创办了西津学校。学校建有教学楼、教工宿舍楼、学生宿舍、食堂用房,在校学生800多人,70%都是留守儿童。学校收费低、利润少,但她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以满足留守儿童在校学习、生活和文体活动的需要,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她总是给予一定的减免费用。家长们高兴地说:“孩子在西津学校寄宿读书,不但成绩上来了,人也活泼开朗了许多,我们可以放心地在广东打工挣钱了。黄山珍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坚持以企业发展造福群众,造福社会,是一位为民谋幸福的好代表”。

 

(何树芹)

编辑:李欣颖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