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文

优化代表履职环境 发挥代表作用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1月30日 17:3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29日,桂林市代表团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发表自己对代表履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肖立华代表说,应注重代表作用的发挥,邀请和组织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等活动。

    古保华代表建议,健全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和办理的奖惩机制,对好的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予以奖励,促进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的提升。

    唐小忠代表提出,需要改善代表履职条件,使代表所提意见建议更具生命力。

    蒋文明代表建议,要进一步密切与代表的联系,把代表反映社情民意的意见及时收集整理归纳,督促一府两院认真研究解决。

    李何代表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主动邀请代表参与立法调研,提高调研质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刘歆瑗)

编辑:刘歆瑗  审核: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