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文

用真爱带队伍 树立"两院"自信心自豪感

https://www.gxrd.gov.cn      2015年01月31日 10:0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30日,解放军代表团审议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去年,“两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工作求实务实,在继承中发展进步,维护社会稳定,弘扬社会正气,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

  万苏晋代表说,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为做好两院工作,建议加强教育,这是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共同职责,“两院”在这方面应该做更多的工作,尤其是开展警示教育。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处分析思想根源、把握脉搏,把中国人的特点和成长背景、环境研究透、融进去,借鉴西方国家开展法制教育的有益理念和做法,针对不同对象、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开展教育,坚持一点一滴,做到入脑入心。

  李柏松建议,一是端正法治思维。"两院"工作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最核心的就是把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做好。二是大胆执法,严格执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两支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向月应代表建议:一是从政府管理层面来看,要把增强两支队伍的自豪感、自信心与强调执法奉献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工资待遇;二是把贴心服务与公正执法结合起来,采取定人分片包干的方式,搞好基层群众的教育和服务工作;三是转变理念,不宜用案件数量作为考核工作的指标。

(覃斌)

编辑:覃斌  审核:黄江梅